要求细致的场面描写,400字,我10月9日上学要用,我先给10分,好的话我再加20分!!!
又是个金秋的十月,又是个装满收获的季节。在经历走过来的数次磨砺后,祖国以其坚强不屈的脊梁高高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走过六十个春秋,在这个不凡的日子里,祖国母亲穿上盛装,迎来了她60岁的生日。
此时此刻的天安门前已是人山人海,乐声阵阵。在这喜庆的日子,祖国母亲的儿女把您团团围住,欢庆着,问候着。有解放军战士、学生以及各省和各族的人民,他们都举着着鲜花、红旗。八万多名学生持着红色和黄色的鲜花,组成了四个大字“祖国万岁”。这四个大字的周围是由黄色的鲜花围成的,这红色和黄色不是象征五星红旗吗?
“咚——咚——咚”随着60支礼炮打响,祖国成立60周年第13次阅兵仪式正常开始。
排列在长街之上的陆军学员方队、水兵方队、空降兵方队、第二炮兵方队、三军女兵方队、武警方队、预备役方队、女民兵方队等14个徒步方队、30个装备方队,似挺立的峰峦,如坚固的城垛,巍然屹立。
就在这个时刻,一群身穿橄榄绿军装的威武之师走了过来。口号声如雷贯耳,有如开闸流出的急水,有如滚滚而来的大潮,有如在荒原上奔腾的骏马。你看,他们的军资是多么标准,步伐均匀,刚劲有力,每一个动作都一致。行进的时候,这千万个人的行动如同一个人,横直有行,行行笔直,就像刀切一样,个个面目庄严、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地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向世界郑重声明我们的军队在维护国家主权和世界和平稳定的决心和实力,给予一切敌视我国和企图破坏我国建设的敌人警告和震慑,同时也向世界人民展示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形象。这一举一动,无不牵动和震撼每一位炎黄子孙的心!
海陆空三队阅兵完,接着就是群众兵了,他们每个人脸上的笑容都要被溢出来似的。再看看围观的群众无不是笑容满面。镜头前还看到有蓝眼睛,黄头发的外国人,他们也许不太了解我们国家,不太了解阅兵的意义,但他们完全被现场的气氛给感染了,听着那激荡人心的安塞腰鼓,也跟着手舞足蹈起来,享受着难得的欢乐时刻。
空中,几架飞机整齐的飞过,在空中留下七彩的烟雾,美丽的身姿令人赞叹如今中国的强盛。可要知道,他们在给我们带来欢乐的背后,经过了多少次的练习,又失败了多少次?可他们没有轻言放弃,为了祖国,挺了下来!
想想我们自己,学校制定的各种最基本的规章制度,都让我们觉得严格,老是抱怨。但看看他们,我却又觉得,我们的行规管理根本不及他们的万分之一,我们又有何理由抱怨?
看着这盛大的阅兵仪式,我为我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作为中国的青少年,我一定要克服困难,不断学习,只愿我们的祖国能更加繁荣、昌盛,在10年之后,给世人带来更大的震撼!
观看盛大的阅兵仪式有感
光阴似箭,日历也穿上了“国庆装”。今天——10月1日是我们中华民族盛大的节日,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0年的喜庆日子。!!!!
此时此刻的天安门前已是人山人海,乐声阵阵。在这喜庆的日子,祖国母亲的儿女把您团团围住,欢庆着,问候着。有解放军战士、学生以及各省和各族的人民,他们都挂着鲜花、红旗。一万多名学生持着红色和黄色的鲜花,组成了四个大字“祖国万岁”。这四个大字的周围是由黄色的鲜花围成的,这红色和黄色不是象征五星红旗吗?……此时的天安门是花的海洋,乐声的海洋,但是吸引我的还是解放军叔叔的阅兵仪式。
“咚——咚——咚”这是解放军前进的脚步声,他们正踏着雄壮的步伐,沿着长安街的天安门广场前进。“咚——咚—— 咚”多么有劲,多么锵锵有力的步伐声啊!这不是普通的脚步声,这是我们国家迈向世界民族之林的声音,是祖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成就的喜悦之声,是中国人民扬眉吐气的脚步声。是他们,是解放军叔叔在战场上与敌人顽强搏斗,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们,是解放军叔叔用他们的生命和热血来保卫祖国的边疆,无私地向自己的岗位奉献自己的青春,就是因为有这一群 “威武之师、文明之市、胜利之师”为祖国做后盾,才有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社会的安定,民族的团结。
就在这个时刻,一群身穿橄榄绿军装的威武之师走了过来。口号声如雷贯耳,有如开闸流出的急水,有如滚滚而来的大潮,有如在荒原上奔腾的骏马。你看,他们的军资是多么标准,步伐均匀,刚劲有力,每一个动作都一致。行进的时候,这千万个人的行动如同一个人,横直有行,行行笔直,就像刀切一样,个个面目庄严、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地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向党和国家致敬,向人民致敬。这一举动,无不牵动和震撼每一位炎黄子孙的心!
当受阅的三军勇士迈着矫健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地通过天安门时,国防武器已接踵而来地展现在人民的眼前:新型主战坦克、火炮、核武器以及各种战略导弹。祖国啊,祖国,你让我看到了你50年来的繁荣昌盛和国防力量的日益强大,你的人民从此扬眉吐气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想到这,我全身每个毛孔如吃了人参果,无一处不激动,无一处服帖。如果时间可以停住,真想能够留住那永恒的一瞬间。强大的军队和先进的战斗武器,为祖国的改革开放,提供了安全保障,为祖国的统一,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这天,这只跨世纪的军队在天安门广场向祖国和人民展示了他们的风貌、变化和成就,让人民对这支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充满了信心,对祖国的前程也充满了信心。
面队着威严的阵容,雄壮的节奏,整齐、矫健的步伐,闪亮的枪炮,还有青春般的口号,我真想大声喊:“伟大的中华人民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
垃圾
国庆60年庆典阅兵仪式解说词
首都各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会正式开始!
、、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了天安门城楼。他们将和全国亿万人民一起共庆新中国60华诞。
今天在天安门城楼上参加庆典的还有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的领导同志和部分老同志代表。
10点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高声宣布:“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大会现在开始!鸣礼炮!”
56门礼炮以正阳门拱形门楼为中心点,避开正阳门,坐北朝南呈“八”字形在正阳门和毛主席纪念堂间的小广场上左右等距摆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请全体肃立,升国旗,唱国歌。
阅兵开始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乘坐检阅车,驶出天安门城楼,穿过金水桥,来到天安门广场,这是他第一次在这里检阅三军。
身着中山装的主席乘车牌号为京V02009的国产红旗牌检阅车,穿过天安门城楼、跨过金水桥、驶上长安街。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中国人民解放军曾十三次以阅兵的形式在天安门广场向祖国母亲汇报,这次国庆首都阅兵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集中展示,是对中国武装力量建设发展的庄严检阅。
阅兵是对一个国家对武装力量进行检阅的仪式。通常在国家重大节日、迎送国宾和军队出征、凯旋、校阅、大型军事演习时举行,以示庆祝、致敬,展现部队建设成就,并可壮观瞻,振军威,鼓士气。
主席乘坐的检阅车,是中国自主研发的最新型红旗轿车,长度超过6米,全铝车身,有三排座椅,采用全手工精心制造。
“同志们好——”“首长好!”“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主席的亲切问候和受阅官兵的响亮回答,响彻十里长街。
解放军从1927年8月1日创建,走过了82年光辉历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解放军适应世界军事变革趋势,按照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战略目标,不断深化改革,以增强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能力为核心,努力提高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时刻,人民军队接受祖国的庄严检阅。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人民军队曾13次在天安门广场向祖国母亲汇报。这次国庆阅兵是新中国成立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的集中展示,是对建军82年,特别是新世纪,新阶段中国人民武装力量建设发展的庄严检阅。
乘车检阅完毕,阅兵式结束。在讲话后,将开始阅兵分列式。
主席结束对14个徒步方队、30个装备方队的检阅,乘红旗牌检阅车开始原路驶回天安门。
阅兵分列式开始!
现在分列式正式开始,首先接受检阅的是徒步方队。徒步方队一共14个,其中陆军4个,海军3个,空军2个,第二炮兵1个,陆、海、空三军联合方队2个,武警方队1个,后备力量方队2个。三军女民兵方队、第二炮兵徒步方队、特种兵方队是首次参加国庆阅兵。
率先通过天安门广场的是陆海空三军仪仗队,他们护卫着解放军军旗。陆海空三军仪仗队,曾代表中国执行了三千余次司礼仪仗任务,见证了香港、澳门回归等重大历史时刻,向世界展示了人民军队的风采和共和国的荣耀。
接着走来的是由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组成的陆军学员方队,解放军院校建设形成了院校教育与部队训练衔接、军事教育与依托国民教育并举、国内培养与国外培训结合的新型教育格局,一大批受过高等教育的新型军事人才成为军队建设中的中坚力量。
紧随陆军学员方队走来的,是由某集团军红一师组成的步兵方队。解放军陆军已发展成由步兵、装甲兵、炮兵、防空兵、电子对抗兵、航空兵等组成的现代化陆军,按照机动作战、立体攻防的战略要求,努力提高空地一体、远程机动、快速突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