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我搬走了,离开了奶奶,却发现我最喜欢的居然是快乐撒娇任性的在奶奶温暖的目光下摇着她的肩膀,或不讲道理的无理取闹一通,再看着她一脸严肃,听着她充满呵护的唠叨。喜欢她叫我的名字“小晶哪......”她总是把名字后面的“哪”拖得好长好长。喜欢在梦中看到她,我好像又回到了她的宠爱当中。每当和奶奶纠缠地难舍难分时,我好希望梦不要醒......
现在奶奶走了,但我心中那最温暖的一角总会有奶奶的微笑。
在我的脑海中最深的印象里总有(与“最深”相对应,应写作“总是”。)奶奶的身影,抹抹白云,浩浩在后,澄澄冬颜奶奶的爱在裹着我继续远行。
活在生命花季里
生命,这包罗万象的永恒命题,多少圣贤穷尽心智也终难阐明其真谛;多少巨匠运尽机谋也终难破解其奥秘。一番争辩衍生无数定义;几次追溯徒留千古玄疑。
“我不敢说生命是什么,但我敢说生命像什么。”对呀,依我看来生活如土壤,生命如鲜花,你我一辈子都活在花季里。
生命娇艳过于牡丹,华美不逊蔷薇,孤傲可比兰草,清馨恰如茉莉,菊为筋骨,梅为神韵,开得最是长久,最是绚丽。
生命为形,生活为基,种下一粒花籽,根须便拥抱整个生活的大地。“人最宝贵的是生命,拥有生命才拥有一切。”你的根抓得要牢,做人要站稳脚跟;你的茎挺得要直,立世须堂堂正正;你的叶舒得要开,风霜雨雪将镌刻它以沧桑的脉络;你的花开得要美,日月星辰将照临她以炫目的亮色。人要敢于面对生活,才会充分享受生命。快唤醒那严冬远去却犹酣眠未起的胚胎,春光无限,快接受宇宙无私的恩惠吧!
花既萌芽,便要考虑这生命的意义,我为何而绽放,这其间的道理。无论是飞鸟将你误投于深潭幽谷,抑或清风将你吹至悬崖绝壁。劝君休灰心,莫丧气,逆境何尝不是对生命之花的磨砺。今天,这里是一潭死水,明日你促成汪伦与太白的友谊。今天,这里是一道幽谷,明天你引得武陵人在仙境迷失自己。悬崖也有攀登的壮士,绝壁也有登临的勇者,就看你是否有那份豪情与胆魄了。
花已开放,休要自鸣得意,这才是生命的进步。莫叫淤泥污了兰心蕙质,莫遭清涟涤荡妖媚之气。既然从前已不甘于沉沦,今天更应傲然挺立。香远益清,播撒你的美名;繁花似锦,流传你的事迹。这样生才有别于死,活得才有意义。
花近凋零,熄不灭生命的火焰,胞子已飘向更远的归宿,落红将滋润足下的土地。今年付出,明年收获,百花又盛开,你我丛中笑。这样才等同于生,逝去得才壮丽。
繁花似锦丛中笑,谁言人生不辉煌。春天花常在,夏季花常开,秋日花正红,冬至花不败。依我看生命如花,活在花季里,你我要用心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