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永恒
我曾经生活在一个快乐和幸福的家庭里。爸爸是一名警察,妈妈是一名护士。这个三口之家原本是很幸福的,但由于一次意外,使我们家少了一份快乐,幸福,而多了一份负担,责任和悲伤。就在十年以前,妈妈在工作岗位上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事故而牺牲了。
她是一位伟大的妈妈,一个十分负责任的护士阿姨。就在她临终之前的晚上,她还认认真真地给我和爸爸两个人上了一堂生动的课。她说:“人这一生,最重要的是什么?是快乐,还是知识?我觉得它们都不是。因为在人生当中,最重要的是‘爱’,只有它,才会在困难之中给予我们力量,使我们永不放弃。”
其实,妈妈说的话概括起来就是:人活者,金钱,知识,快乐,幸福,乃至于生命都是不重要的。而相比之下最重要的应该是爱心。在我们家里,爸爸是警察,是维护和平的卫士。当他们行走在路边,当看到了不平事时,他们总是要首当其冲的,真正做到了“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这难道不是一种爱的体现吗?不错,每一个职业都有每一个职业的要求,就像:“妈妈是一名护士,每当听到有人打电话求助,她都会带者其他的叔叔阿姨们去奋不顾身救那些处在危险境界的人们。因为她们知道他们需要帮助,更因为这是她们的职业需要。
爱是永恒的,而生命却是无价的。我想:不管是维护和平的警察爸爸,还是救死扶伤的护士妈妈,他们都有一份共同的情感——那就是爱;他们还都拥有一件相同的东西——它就是爱心。我为此总结出了一个算式:快乐+善良-自私=爱心,也就是说,爱心是由快乐和善良的情感所组成,自私的人永远不会有爱心,自私的人也永远不会因此而得到爱.
记得有一句歌词说的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是啊,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为了大家都幸福,世界需要热心肠。人生的道路多曲折,人生的道路又漫长,谁也难免遇到险阻,谁也难免遇到忧伤。只要你我热情相助,就算是懦夫也会变成金刚的。
朋友们,请你们记住:二十一世纪是一个充满爱心的世纪。当你们遇到了困难,除了你自己,你的家人和你的朋友外,还有一个可以帮你们的——那就是爱心。
爱是永恒的,更是无私的。
我眼中的脚
脚,是人体中必不可少的器官,行走靠它,支撑身体靠它,踢足球靠它……脚为人们做了这么多,它应该有自己的想法吧!我眼中的脚,是快乐的,是痛苦的,是默默无闻的,不是野心勃勃的。
脚,应该是快乐的吧!
脚,承担着世界上最美的工作。它想到了自己是人类必不可少的工具,离开了自己,世界就无法运转。于是,它便努力的工作,为人类的发展提供帮助。经过脚的努力,世界便得美丽起来,当它看到自己努力的成果时,我想,它应该是快乐的。
脚,也应该是痛苦的吧!
成年累月的行走,奔波,再棒的脚也会承受不住的。当看到人们捂着鼻子远离它带来的阵阵恶臭时,当看到自己的某些部位由于长期摩擦而发硬时,当人们忍受不了它带来的某些病菌致痒而胡乱踢打,被折磨的不成形时,我想,它应该是痛苦的。
脚,更是默默无闻的吧!
脚为人类做了这么多,不累吗?不!它也有烦恼,也有忧愁!可,那有怎么样呢?如果它休息一秒钟,可能回导致一场比赛因此延误,可能会使要签的合同被否决,可能会因迟到而被扣奖金。所以1它必须工作,必须忍受着自己的难言之隐!当人们获得成功时,它却没有要求丝毫回报。这,便是默默无闻吧!
但,它不是野心勃勃的!
大脑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它高高在上,一切都归它支配。脚有没有想过要当老大呢?我可以告诉你:没有。因为它是快乐的,它是痛苦的,它是默默无闻的,但它不是野心勃勃的!
它喜欢自己的方式,它喜欢这样快乐的,痛苦的,默默无闻的,但不野心勃勃的生活着!
走自己的路
“走自己的路,让大家说去吧!”这是但丁的名言。数百年来,他一直鼓舞着志士仁人探索,追求光明。如今,他又成为青年一代自立自主的口号。可是,有一部分青年人以但丁这句话做挡箭牌,拒谏饰非,这就违背了但丁的本意了。但丁面对中世纪的封建专制,面对教会势力的高压,宣扬自由民主,倡导文艺复兴,必然要招致重重围攻,遭受种种迫害,因而他才发出“走自己的路,让大家说去吧!”的铮铮誓言。这是对光明世界的追求,是对腐朽权利的蔑视,而不是一意孤行的固执,更不是沉沦堕落的借口。
诚然,当代青年是独立思考的一代,是开拓创新的一代,我们理应走自己的路。倘若跟在别人后面一步一步地爬行哪里还有开拓?哪里还有创新?
走自己的路,就是标新立异,别人难免要评头论足。其中,既有善意的批评指导,也有恶意的嘲讽诽谤。对于别人的议论应采取什么态度呢?我认为:一要看自己的路走得如何,二要看别人议论的性质。将二者参照比较一番,才能决定自己的取舍。
首先要看你走的是正路,还是斜路。如果是正路,那就要坚持下去,闲言碎语,不必理睬——“走自己的路,让大家说去吧!”张艺谋被称为“开创中国电影新时代”的著名导演、著名摄影师、演员,倘若拍完《黄土地》以后,便屈服于喧嚣一时的非议和责难,停下脚步,哪里还有誉冠西柏林电影节的《红高粱》?中国的电影又怎能走向世界,震动全球?制药大王、著名企业家贝兆汉倘若随波逐流,怎么会闯出改革之路?哪里会有今天的白玉制药厂?
如果你走的是弯路,既经别人指出,你为何不转换方向,踏上坦途?朱明瑛原是东方歌舞团的舞蹈演员,成绩平平,却有一副好嗓子。他接受团长王昆的建议,改学唱歌,终于成为了蜚声中外的歌唱家。倘若她“一条路走到黑”,是很难成为戴爱莲式的舞蹈大家的,那么歌坛上也就没有今日的朱明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