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翅膀碎了,落到人间,成了我们的忧伤;诚信的背囊抛了,散到世上,成了撒旦的魔杖。
人生之舟,不堪重负,有弃有取,有失有得。失去了美貌,有健康陪伴;失去了健康,有才学追随;失去了才学,有机敏相跟。但失去了诚信呢?失去诚信,你所拥有一切:金钱、荣誉、才学、机敏……就不过是水中月,镜中花,如过眼云烟,终会随风而逝。
不欺骗,不隐瞒,才是正确的人生态度。远离尔虞我诈,圆滑世故,多一份真诚的感情,多一点信任的目光,脚踏一方诚信的净土,就可浇灌出人生最美丽的花朵,夯筑起人生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拥有诚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亮一片心空;拥有诚信,一片小小的绿叶,可以倾倒一个季节;拥有诚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飞溅起整个海洋……
相信诚信的力量,它可以点石成金,触木为玉。我们崇尚这样一种诚信:仰起希冀的脸庞,拍拍娇嫩的手,歪歪头,说:“相信你!”此时此刻,难道你的心底能不涌起一股激动的热潮?我们向往这样一种诚信;舒开紧蹙的眉,露出笑靥,快步走到朋友面前,说:“真诚地祝贺你!”此景此境,难道你的头脑没有闪烁过一片快乐的彩云?播种诚信,你收获的就不仅仅是朋友的信任,还有———可以信任的世界。
抛弃诚信,虚伪的面具将充斥生活的每个角落,生命变得生气全无,友谊之花在凋谢,亲情之果在陨落;撩起人们面前的五彩面纱,露出的是“君子”们道貌岸然的脸,变了形的丑陋的脸。这样的世界,流淌着恶浊的血液,飘浮着腐朽的气息,太可怕了!
诚信的云翳被抛弃,再也映不出夕阳西下彩霞的绚烂。我向往真诚,渴望信任,希望旷野望天时,天蓝草碧,云白风清。
背好诚信的行囊,抓牢诚信的行囊,人生路上的步履才更平稳,足音才会更坚实!
天使用诚信作绷带,医好了飞翔的翅膀。我知道,撒旦的谎言会被揭穿,他的魔杖会失灵。诚信不可抛,它是法宝!
身披一袭灿烂,心系一份执著,带着诚信上路,将踏出一路风光!
人生,漫漫长路远,纷繁诱惑多。人,作为微小而孤独的个体,在人生的选择题前,无可避免地徘徊起来。在一个又一个渡口上,在一次又一次险象中,人,究竟能选择什么?该选择什么?
选择诚信,因为它比美貌来得可靠。没有美貌的人生或许是没有足够亮点的人生;但若没有诚信的人生则足以是没有一丝光明的人生。你可以不是潘安,你也可以不是西施,但你不可以失去别人对你的基本的信任。“人,以诚为本,以信为天。”没有诚信,生存世间的你可要作一粒悬浮其中的尘粒?
选择诚信,因为它比机敏来得憨实。诚信好比一个乡间的小伙,他每日只知弓着黝黑宽阔的脊梁在人生的沃土上默默耕耘;机敏则更像一个电脑黑客,他总是那样才思敏捷,头脑灵活,却总是不露真相叫人紧张。在人生的剧本里,一位稳重踏实的演员总比一个奸诈精怪的角儿更受观众的青睐。
选择诚信,因为它比金钱更具有内涵。举着“金钱万能”的旗号东奔西走,人生注定是辛苦乏味的人生,满身铜臭最终带来的也不过是金钱堆砌的冰冷墓穴;而诚信,能给人生打底润色,让人生高大起来,丰满起来,它给生命灌注醉人的色泽和丰富的含蕴,让生命在天地之中盈润,善始善终。
选择诚信,因为它比荣誉更具有时效性。没有一蹴而就的业绩,没有一成不变的江山。没有人可以顶着荣誉的光环过一辈子。荣誉是短暂的,它只是人生旅途上一小片美丽的风景,它再美丽,也只是一小段的人生;但诚信是培植人生靓丽的风景的种子,你一直耕耘,就会一直美丽,你将诚信的种子撒满大地,你的人生将会美丽到天长地久。
选择诚信,因为是正确之选。在你一一权衡过后,你会猛然发现,在人生面纱下最迷人的,原来是那最没有矫饰,最朴实不花哨的诚信,你会发现,没有了诚信,生活原来是那样的索然无味!
在人生与风浪的洗礼中,有了诚信,你就用最阳光的心情高唱吧。若为人生故,诚信不可抛!
我谈诚信
诚信扮演着我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一直对诚信有一种特殊的感知,只要置身诚信之中,便如同月光沐雪,透彻通明诚信是一种及至,是一种不谋不略的光明磊落,大智大慧的领悟思索,顺其自然的隐身透明.
我想诚信的力量并不是脆弱的,它可以指向内心最深的层面,可以让世界即使是痛苦之中仍存在着一丝人性之光它给了我们一份真实,一份脱离为人虚构后的真实情感.
言必信,行必果。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诚信时代是一个让诚信任意驰骋的天地诚信是成功的关键,诚信的营养是这个时代的必修课,是自己的任务所在向来认为诚信是夕阳般的从容袒露,细雨般的娓娓到来,而诚信又是天性,是与生俱来的品质,永恒经典的话题,这,是无论什么时代都存在着的真理。
诚信是一种美感,是那种用语言无法比拟,画笔无法勾勒的美。那种美出于自然的和谐又高于自然;出于美玉的无暇又含于玉中;出于水之纯净又静处水中。那种美感,是用心感觉而非双眼所视。
哈佛大学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大学之一,这所学校把“真理”作为校训。在哈佛大学的校门和建筑物上都刻了一个拉丁文单词“真理”,这个词代表了“真相、诚实和正直”。正门上还刻了一句话:“真理之门只会向那些正直的民族开放。”意思是说,在这个世界上那些不诚实的人是没有出路的。
诚信是生命的营养品,生命中没有诚信,一如大地没有阳光,鸟儿没有翅膀。
诚信,承载着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从“季札送箭”到“乐扬子妻”,将诚信浓缩给后人,让你去感受那诚信的光芒是怎样从古代照耀至今的。
诚信是一种追求,一种向着完美,向着和谐,永不停息的追求。那是永远不屈的意志,不会改变的心态!
诚信是一种远见,是大家雄才大略的体现。那是灵魂的洗礼,生存的考验!
诚信,是天使的翅膀,在这个诚信的时代飞扬
谈诚信
“诚信”这两个字,从道德范畴来讲,即待人处事真诚,老实,讲信誉,言必行,行必果。
古今中外,有许多不诚信的人,他们都落得了个不好的下场。不讲诚信的人,小倒危害个人、家庭,大到危害地区、国家。中国历史上曾有个“烽火戏诸侯” 的故事。西周末年,昏庸无能的周幽王为了博得妃子褒拟的笑颜,在没有敌情的情况下,多次点燃有敌人来侵犯是才可以点燃的烽火,各路诸侯看到点燃烽火时窜起的狼烟,以为有敌人来侵犯,便从四面八方率大军赶来保卫京城,结果赶来之后,见什么情况也没有,原来是君王戏弄他们,个个面面相觑,显得狼狈不堪。褒拟每次看到各路诸侯狼奔豕突的样子,都开怀大笑。就这样,周幽王经常用这样的方法博得妃子的欢心,时间久了,各路诸侯也就再看重狼烟预示敌情的事。终于有一天,当敌人真的来侵犯时,周幽王点起狼烟,却再也没有诸侯赶来保卫京城,不就,西周就灭亡了。
在德国,一个初冬的夜晚,柏林下着雨,街上一个人也没有,一个叫做哈恩的人抱着侥幸心里,穿了红灯;不料,他自认为无人知晓的行为被监视器拍了下来并被政府输入了他的诚信系统。结果,他不但被罚了款;在保险时还被提高了保险交纳金额;还在贷款方面还被降低了信用度并催促他提前还款;他儿子的学校也拒绝他分期付款的请求……
古时候有一个信守承诺曾子杀猪的故事。有一天,曾子的妻子要上街买菜,小儿子抱住妈妈的腿又哭又闹,也要跟着她去。曾子的妻子怕街上行人车马太多,不想带孩子出去,就哄他说:“好宝宝,你只要乖乖待在家里,妈妈回来就给你杀猪做猪肉吃。”于是,小儿子高兴极了,答应在家等着。
妻子从街上回来,还没进门就听见“吱吱”的猪叫声。她走进院子,见自己养的那口肥猪,四脚朝天,被绳子紧紧地捆着。曾子在一旁,正在磨刀。她急忙走上前去问曾子:“你这是要干什么?”曾子头也不抬地回答道:“杀猪!”她忙拦住曾子说:“这头猪是留着过年的时候吃的,你怎么现在就要杀呢?”曾子说:“你不是对儿子说,他只要不跟你上街去,你回来就给他杀猪做猪肉吗?”妻子笑了,说“我那是哄小孩子的呀,你怎么就当真了?”曾子直起腰来对妻子说:“你总是这样对待孩子:只要能哄乖他,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对人要讲信用,这是基本的人生道理。”妻子仍然恳求地说:“何必这么认真呢?说杀猪,就要真的杀吗?我还可以再哄哄他嘛!”曾子说:“现在不杀猪,你就是欺骗了孩子,也就是教给孩子去欺骗别人。做母亲的欺骗了自己的孩子,做儿子的以后就会不相信自己的母亲,他不相信你,你今后还怎样教育他呢?”说完,就把猪杀了。
我国古代还有一位诚实守信的人-商鞅,为了取得别人的信任,他曾经在城门外立了根木柱并告示大家:“如果谁将它扛进去就给予重赏”。开始人们都不相信,商鞅便将赏金提高。终于有个人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将木柱扛了进去,那个人真的领到了赏钱。从此,商鞅诚实守信的言行便在百姓中传开了,很多贤才都来到了秦国,为秦国出力,秦国逐渐强大起来,最后终于统一了中国。
可见,不诚实守信,害人害己;诚实守信,利人利己!
所以,诚实守信每个人都应该做到。我们在待人做事方面,要态度真诚,脚踏实地;要言必行,行必果,不欺瞒,只有这样,才可以做个受人尊敬和对社会有用的人。
每个题目都为你找了一些,请你自己选择
红杉•合作
曾经为红杉的高大惊叹过,但他们的根却又浅显得出人意料。那么,到底是什么令它们成为植物界的巨无霸呢?对,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