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时候,我们班因为男生多的缘故,气愤十分活跃,当然是属于过分活跃的那种,好多老师都不喜欢教我们班,所以,学校只能请一个有30多年教学经验的骨干老师,作为我们的班主任,她就是赵老师。
初识赵老师 50多岁的年龄,头发花白,身材微胖,温文和蔼的脸上架着一副厚重的眼镜,可能因为年龄的原因,我们四层的教学楼,对她来说,还是略显吃力。可是,敬业的她从未耽误过任何一堂课。
闻道有先后 赵老师的课,总是那么的活跃生动,就算是下午的第一堂课,也不会让周公占得一点便宜。每一篇课文,赵老师都会让我们参与讲解,无论思路对于错,讲解是否得体,她从不批评我们,她总说,每个人都要履历由无知到博学的过程,可能只是时间先后不同。五十步笑百步,反而显得更加无知。
三人行必有我师 经由过长时间的交流,赵老师成了我们心中的知心阿姨,班里的每个人,无论什么事情,都会和赵老师商量,听听赵老师的意见。记得一次在班会上,赵老师对我们说,她最近正在学习一本书,是关于学生早恋方面的。我们当时都很诧异,由于这是一个无理由就能够封杀的话题,老师为啥要“学习”??“有爱,有生命”赵老师的开场白,使我们更加迷茫。“每个人,心中都有爱,这个爱包括亲情,友情,当然也包括爱情。谁都不会缺少这三方面,当然,也不要刻意的回避某一方面。青春期的懵懂,会有爱的感觉,这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只要这份爱,是正常的,不会影响到其他方面,任何人都无权去干预她,更无权去指责她。由于我知道,有的家长责备了自己的孩子,我准备找他们也来学习一下这本书,不懂就要学习,实在我以前也不是很理解,但是你们让我去理解了,在这方面,你们是我的老师,所以人都是要活到老,学到老的。”一席话后,使得我们对赵老师有了更加深层次的体味,一个懂得去学习,肯去接受的老师,才是最可爱的人,也是我们最需要的人,那一刻,我清楚的记得,好多同学潸然泪下。
用爱温暖着世界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和赵老师的感情日益加深,但是一种孩子的顽皮也表露了出来。我们开始为了打篮球而逃课,逃到正是赵老师的语文课。 记得那天,我们从中午一直打到下午上课,可是大师都感觉意犹未尽,可能由于与赵老师的关系,我们决定下午不去上课,再次玩!一转眼打到下午三点,突然看到我们班的学习委员向我们跑来,“赵老师让你们放学去找她”。我们突然意识到贪玩给我们带来的严厉后果,自然灰溜溜的回到了教室。
不久,赵老师来了,非但没有严厉的批评我们,还叫我们拿上书到他的办公室,由于教学楼要静楼,所以放学后不能够留在里面。来到办公室,赵老师语重心长的说,“你们年轻爱玩的心情我能够理解,但是不上课还是不对的,毕竟你们是学生。好了,我们开始把今天下午的课补上,要认真听。”这一堂课上了2个细小时,可是这2个细小时,让我感到如斯的珍贵,赵老师认认真真的讲着一字一句,我们也将这一字一句深深的记在心中。那一刻,我们感到周围洋溢着爱的温暖,我们由于有这样的一个老师,而感到幸福。这是我一生都难忘的一堂课。
转眼高考结束离开学校已经8个年头了,可是每次我们高中同学聚会,都会邀请赵老师参加,而她都会欣然前往,她说她最大的欣慰就是能看着我们一步步走向成功,一步步走向辉煌。毕业后,我们才知道,因为身体原因,我们是赵老师带的最后一届了,我们听后即失望,又欣慰! 失望的是,后面的学弟学妹缺少了这样一位用心与爱去教书育人的特级教师;欣慰的是,赵老师终于能够歇歇了,由于他为教育事业,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了。
赵老师,您履历的多,道听途说的少;您真心付出得多,期盼回报的少;您才是一个真正不平凡的人,是一个值得我们一生敬仰的好老师。
在这里教师节之际,我衷心的祝愿赵老师,及所有在教育岗位上全心付出的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教师节快乐!
背景色彩温馨,用红,粉,橙,黄色相对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