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爱雾,爱它的朦胧,爱它的缥缈,“东风袅袅泛崇光,香雾空蒙月转廊”;有人爱霜,爱它的洁白,爱它的淡雅,“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也有人爱露,爱它的晶莹剔透,爱它的娇小玲珑,“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更有人爱雪,爱它的纯洁,爱它的素雅,“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而我 ,独钟爱雨。
我爱雨,爱它四季不同的性格,爱它四季不同的风采。
我爱春雨,爱它的温柔,爱它的无私。
绵绵春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直润得,“池塘生春草,圆柳变鸣禽”。滴滴春雨,润绿了小草,催开了花朵,将整个大地摇醒。
我爱夏雨,爱它的豪放,爱它的粗狂。
它没有春雨的温柔,也没有春雨的细腻,来势铺天盖地,电闪雷鸣,“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来得痛快,来得豪爽。暴雨过后,“盈盈荷瓣风前落,片片桃花雨后娇”。暴风雨冲刷后的万物格外清新,池塘中皎洁无瑕玉芙蓉朵朵玲珑剔透,盈盈欲滴,真是一幅美不胜收的画卷!
我爱秋雨,爱它的缠绵,爱它的丰腴。
凉风夹着细雨飘飘而至,扯不断,理更乱。秋雨,仿佛一个多愁善感的女神在风儿的陪伴下走进深秋中,把满带着思索与丰收的喜悦传遍千家万户。
我爱冬雨,爱它的严肃与冷峻。
寒冷的北风呼啸而来,冰冷的雨水横七竖八地敲打着一切,使得万物憔悴、昆虫匿迹。冬雨,犹如冷漠无情的狂人夹着寒气四射的无情剑,扫得衰草连天,但仍然有不屈者,青松依然傲立山峰,冬青依然青翠欲滴,梅花依然悄悄含苞!
雨,精灵一样的雨,一季一个面貌,一季一个身影,走过每年的春夏秋冬。
我爱雨,爱它独有的风采,更爱它特有的情怀!
从小到大,我经历了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事情,而令我至今记忆犹新的事却是少之甚少。
那天是一个对我来说十分特殊、十分重要的日子——我的“破壳日”,也就是我的生日。我早早地起床做准备了。终于到了约定的时间,朋友们都陆续到场了。一声声“生日快乐”传进了我的耳朵,一份份生日礼物放在了我的手上。这些礼物有着精美的包装,显然是买的,真让我眼花缭乱,但我还是比较喜欢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因为更加真心。派对正要开始时,我才发现一个对我而言十分重要的人——我最好的朋友——小晨还没有来。时间已经到了,我不得不先开始派对了。我想:小晨等会儿一定会来的,她不会不守约定的。
派对结束了,朋友们都离开了,可小晨还是没有来。“她怎么可以负约呢?就算是有事也应该打个电话来告诉我一声呀!”我越想越生气。这时,门铃急促地响了起来。“会是谁呢?该不会是……”我把门打开了,果然是小晨!“派,派对开始了吗?”小晨气喘吁吁地问。“开始?早就结束了!你迟到了一个多小时!”“一个多小时?”小晨看了看自己的手表,“呀!原来是我的手表停了!”我又好气又好笑:“你有事也总该打个电话呀!”“我……我……对不起!”小晨递上一个并不漂亮的纸盒,转身便要走。“等等,这是……”我好奇地问。“这是我刚做的礼物,送给你!”我明白了,原来小晨一直在给我做礼物,而她的手表停了,她以为派对还没有开始,所以就迟到了。这不能怪她的。“陪我过生日,好吗?”“你……好啊!”小晨高兴地跳了起来。
我们又高高兴兴地过了一个生日。小晨走后,我打开了她的礼物,是一个笔筒,虽然比不上买的精美,但却是用真心制成的。
你一定听说过过生日,但一天中过两次生日,你听说过吗?
外面那欢快,但我认为嘈杂的音乐恣意地响着,钟儿一刻不停地走着。虽然胃有些不舒服,但还是打开了一罐可乐,喝一口,放在桌子上。
打开灯,是那种销路最好的灯。果然与别个不同,是阳光的光芒——明亮的黄色。突然只想将脑袋撂在桌上,摆在灯光下,将脸贴近易拉罐,让浑身上下冰冷如一。闭上眼,让喧嚣离我远去,感受光的温暖,金属的凉意。就让钟儿在这一刻静止吧,直至那温暖熔化了这冰冷的罐子,直至那凉意凉透了我的心坎。然而沉寂之中,却听见耳边有清脆的“砰、啪”“砰、啪”的响动,那么富有节奏感,那么富有弹性。再靠近些,仔细聆听,原来是co2的精灵们在争相逃离着水的束缚——压迫没有了,渴望自由的精灵们自然是要解放的。想象着黑暗的罐子中,那激烈的一幕——附着在壁上的小气泡骤然上升,互相撞击着破裂开来,发出一阵阵诱人的清脆。睁开眼,好奇地,透过扇形口向里望,却只看见水中倒映着我黑色的眼眸,轻轻晃动,那黑黑的眸子也在晃。
那么清亮的声音,是如何发出来的呵!虽然外面的音乐和车笛声不绝于耳,秒针的“滴答”声也丝毫没有减弱的意思,但我仿佛只听得到这金属中冰冷的音符,动听呵!然而,那声音越来越懒了,渐渐地,销声匿语。是因为我没有晃动它?于是,动了几下,闷闷地,发出一阵清新,最后的清新,然后,没了。我将它喝完,胃更疼了……
后记:一堵墙,隔开了窗外的灯火,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是寂寞。感受着尘埃在空气中浮游,感受着周身血液的流动,就算是最平稳的呼吸声此时也变得万分清晰而真切。这种感觉真妙啊,会觉得自己就像是个气球,而寂寞就好比是空气,不断地进入体内,使整个人完全被充满,轻飘飘的,思绪也有点混乱了……
夕阳余晖
(一)驻足闻香
——写给夏初时节的人们
正是满园花开的时节,大地被鲜花笼罩上一层“香粉”。仿佛是大家闺秀涂在脸上的胭脂。
家中有一庭院,爷爷奶奶平日无事,百“闲”之中总要挑些“活儿”干。免不了侍弄些花花草草。于是家中总有几分清雅之幽香!
每逢夏初时节,犹如下雨过后,甚是惊人!色彩缤纷,争奇斗艳的鲜花,雅静的房屋,迷人的彩虹,空气中夹带各种花、草的清香向你扑面袭来,应接不暇!
花气袭人!看!知了不停的在歌唱者花朵。歌唱着夏天,一声声的蝉叫,清脆婉转,然而,明丽中有夹带些许“透明”。正所谓“入耳即化”。
学生呵,在幸福而曲折的慢慢求学路上奔驰了这么久,你是否累了?那就休息一下吧。停下脚步,低下头,闭上眼,对着你喜欢的花朵,拼命深呼吸。
游子呵,在坎坷不平的流浪生活里生存了这么久,你是否倦了,那就先回家吧。然后好好的睡上一觉,把过去,流浪中所有部分与委屈全部在梦中丢弃在深海。最后,停下脚步,驻足闻香,设计明日奋起的蓝图!
“上班族”呵,不要被慌乱冲昏了头脑,不要只看到眼前的一束花而忘记了前面等待你的花之海洋!所以,不要太过劳累自己,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空闲时驻足闻香,收获精神上的珍珠!
父母呵,不要一味的为孩子操心了。孩子虽然是孩子,但是已经长大了。不用大人们操心了,你们所要做的,就是停下脚步,驻足闻香。
满园花开,遍地花落,身在其中,驻足闻香...
深夜之所感
现在已是深夜,时钟9点半的铃声也早已被敲响,雨仍然不知疲倦的下着。我也拖着疲倦的身躯,开始语无伦次。
四周几乎黑暗,在这样的深夜,只有黑暗和孤独在陪着我,我唯一的光明——是我桌前的这盏电灯。在近乎黑暗的小天地发出那微弱的点点光亮。有时还不停的“闪烁”了几下,似乎让我更多一点的注意它。
它让我敬佩,由于下雨,一整天我都在开启着她,那微弱的光亮就这样在没有阳光的屋子里。陪我一起学习,未回了一片英语课外文章,它似乎也很高兴,仿佛为了鼓励我而减少了“闪烁”的频率。那柔和的白色光亮照耀着书本,它的光亮仿佛是母亲那双温暖的大手,抚摸我的额头,脸颊。
当我因学习忙的而满头大汗时,它的亮光便不这么温暖,更多的是被清爽而代替。有时我甚至忘了该写什么作业,会无意间触伤到它。它总会摇动它那“伤痕累累”的“身躯”来安慰我,示意让我慢一点,不用慌。
时间过得好快,难道不是吗?只是一眨眼间,十点半的铃声也已被敲响。人生不正是这么短暂吗?
过往的行人依旧踏着雨中泥泞的小路,艰难的迈着步子,想想。我倒也轻松。整天与书为伴,总比跋山涉水的“苦命人”要好罢。也许他们此刻的泥泞能够鼓励他们去采摘明朝的露水。像今天这种坏天气,他们的人生中应不少罢。我呢?
没有人给我答案。电灯,谢谢你再陪我。如果这一天没有你发出的点滴光亮,我是看不清书本的,你是人们想方设法造出来的,虽功归于人们的智慧、勤奋。但你也在用你的实际行为来向制造你的人们、以及世界而付出你的一切。
你没有生命,但你有比生命更辉煌的东西——那柔和的微弱的光亮,不少人在你这亮光亲手绘制那美丽的蓝图!设计蓝图的人们永远不会因你那时时“闪烁”而烦你,相比之下,你,便是他们登上成功宝座的坚固基石。
我和伙伴的生日
10月17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是我和我的好伙伴王浩然的9岁生日。每年的今天,我们俩都要在一起度过,不是他和妈妈来我家,就是我和妈妈去他家。今年的生日,是我和妈妈约好一起去他家过的。 上午10点,我和妈妈带着礼物来到王浩然家。我们一按门铃,王浩然就抢着开门,满面春风的迎了上来。我们先是异口同声的互相祝贺生日,然后就紧紧的拥抱在一起,好久好久都没有分开。 进了屋,妈妈和阿姨一起准备饭菜,我们俩就手拉着手,一头钻进电脑室,玩起了电脑游戏。平时,我们只能玩一些小的电脑游戏。可今天,王浩然的爸爸专门为我们买了一盘大的电脑游戏——《红色警戒》。呵,你别说,这《红色警戒》是一个大型枪战游戏,真枪实弹,惊险刺激,玩起来可真过瘾。我们俩一会儿你打打,一会儿我打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真是热闹极了。我们俩简直也都成了战无不胜的大英雄。 时间过得真快,很快就到了12点。我们俩关了电脑,把手洗干净,飞快的跑到饭桌前。菜很快就上齐了,而且桌上还放着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我们把灯拉灭,点燃蜡烛,一起唱起了《祝你生日快乐》这首歌。唱完歌,吹灭蜡烛,我们俩亲自动手,各切了一块大蛋糕,分别送给各自的妈妈,然后每人一块,就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由于我们俩吃得太猛,把奶油抹得满脸都是,简直就像个“大花猫”似的。我俩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由得都哈哈大笑起来。 饭后,我们俩又下楼去玩。王浩然十分兴奋的带我参观了他们小区。我们先去了锦园超市。这个超市虽然不像其它超市那么大,可这里的商品应有尽有。我们俩买了两个冰淇淋,坐在树荫下的石凳上津津有味的吃着。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直奔图书馆。这里的图书可真多,有科技书、作文书,还有动画书和小人书。我买了一本《想象新作文》,高兴的在那里翻看着。 后来,我们俩又来到小区的游泳馆去游泳。我和王浩然进行了50米游泳比赛。我们俩都施展了各自的看家本领,但王浩然还是抢先了一步,最早到达终点。接着,我们在游泳池里又玩起了打水仗,有好多的小朋友都跑过来和我们一起玩。我们玩得真是开心极了。 吃完晚饭,已经是晚上8点。我和王浩然依依不舍的告别,和妈妈一起回家。我们约定,明年的生日在我家过,我们要玩得更开心。
[1] [2] [3]  下一页
,600字的周记,求600字周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