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神七”升天》。
北京时间2008年9月25号21时10分04秒,我国航天事业有迎来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我国自行研制的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
刹那间,一条火龙飞向苍穹,三位航天员驾驶着神奇之舟,毅然踏上了漫漫的天梯。地面上,亿万双眼睛在仰望追踪。
那样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整个中国乃至全世界,也一起屏住了呼吸。三个航天员置身于乳白色的火箭中,要穿过5000年的历史长河,把中国人的脚步,从此留驻太空。
1999年11月20号凌晨6时,是我们中国第一艘无人实验飞船在酒泉发射中心发射的神舟一号。
经过9年的努力和改造后,中国终于诞生了一艘载人飞船,而它,就是“神七”!
中国是世界上继美国、俄罗斯之后,第3个成功发射载人飞船上太空及进行太空漫步的国家。从此标志着我国已成为航天科技的大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
不远的将来,我们一定能探索到更多宇宙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