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詹天佑》有感
读了《詹天佑》这篇文章以后,我深深地被詹天佑那种不怕别人嘲笑,不怕困难的精神说感动。
读了这篇文章我觉得詹天佑有两点值得我们学习。
一是詹天佑不怕别人的嘲笑。有些外国轻蔑我们中国,说我们中国没有一个工程师可以修筑从南口以北的铁路!詹天佑不怕嘲笑,接收了修筑铁路的任务。我现在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对嘲笑,却没有信心,再去做这一件事情,怕同学又会再一次嘲笑自己,可我想到詹天佑不怕别人的嘲笑自己又不怕嘲笑了。
二是詹天佑那种不怕困难的精神。他即使知道修筑从南口往北的铁路很难,但他不轻易放弃,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记得有一次我跳绳的时候,看到别人跳绳很容易,我就随便学一学就行了,可是学起来真的是难上加难啊!
读完了《詹天佑》是我懂得了以上两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