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故事
我已经上初一了,经历的事情也已经不少了,有高兴的,也有失落的时候。由于经历的事情比较多,有些事情我已经淡忘了。没有忘的是春天的故事。
春天是一年中最好的一季了,不就有这样一句话吗,一年之季在于春。春天,柳树发芽;花儿开花;小草们也渐渐地身直了腰,还有小河的水也渐渐地化了。到处是绿色。
春天什么都变了,公共汽车上有人给老人让座,过马路时,有人扶老人和盲人过马路。就连公园里的花儿草儿人们也懂得爱惜了。我这个春天就发生了一件事,使我身受感动。这让我觉得春天不止是生气勃勃,而且更赋有人情味了。
在我放学的那一天,我高高兴兴的要准备回家,在回家的一个马路口,我看见了一个盲人。他似乎也想过马路。那时,天还下着大雨。于是我就把他扶过了马路。后来,我又想把他送回家,天下着这么大的雨。他又没拿伞。于是,我和他共用一把伞来送他回家。就要走到他家的时候,我看见前面有一个井盖是开着的。于是我就扶他饶过了那个井,在走过去的时候,他问我为什么饶呀。我告诉了他。就在我的话刚从嘴里说完。他就马上转身向那个井走了过去。
到了井那的时候,他用手来摸那个井盖。我也走了过去,本来是要帮帮他的。可是他不同意。说是怕弄脏了我的手。他自己摸到了井盖。用手使劲的移动着那沉重的井盖。我看见了这种情况,怎么能不帮他呢,只是因为怕弄脏自己的手吗?于是我和他一起用力的移动着那个沉重的井盖。这时,雨下的更大了。
等我们把那个井盖复原的时候,我们又一起向他家走去。他给我我一个手帕,说是让我把手擦干净。再走的路上他还说,万一是晚上,有的人不知到那个坏井不就倒霉了吗?
我被他的这种精神感动了,身为一个盲人,还能时时刻刻的为别人着想。
这就是那春天的故事,这个春天不仅景好,人更好。
春晨瑕想
清晨,拉开窗帘、推开窗户。微风吹来,一阵清新、幽香、淡雅的泥土气息迎面而来。
春天来的好快,悄无声息、不知不觉中,草儿绿了,枝条发芽了,遍地的野花、油菜花开的灿烂多姿,一切沐浴着春晨的曙光,在春风中摇弋、轻摆,仿佛少女的轻歌曼舞,楚楚动人。
生物在春晨中醒来,展示着生命的可贵、诱人。
春晨点染心中的希望,激发着人生的热情。
春光明媚
自然世界此刻是如此的美丽:到处放射着明媚的阳光,到处炫耀着五颜的色彩,到处飞扬着悦耳的鸟叫虫鸣,到处飘荡着令人陶醉的香气。这是绿的世界、花的海洋。
到处是郊游踏青的人群,有老年人的慈爱满意,有情人的欢乐开怀,有孩子的天真笑容。
恍忽间明白:春光明媚的春天之所以如此的美,是因为它让人的心情在此刻绽放。
春雨绵绵
春雨和着春雷、随着春风、淅淅沥沥飘来。
春雨如丝、如雾、如烟、如潮。透着这缕缕蚕丝,世界的万物如同淡淡、蒙蒙的写意画,忽隐忽现。
我喜欢春雨,不光喜欢它换来的雨后春笋的英姿,更喜欢的是:踏进这淡蓝色的烟雨,在这雨季,你为我撑出的一片无雨的天地。
春意盎然
春是活泼的、春是狂热的、春是姿意生长的、春是年青旺盛的。
春天到处是人们辛勤的影子,人们用自己的双手播种着他们的坚定的信念和永远不变的希望,播种着真执的情和无私的爱。
没有春的万紫千红?哪来秋的硕果累累?
春夜沉思
春天的夜晚,淡月笼纱,娉娉婷婷。有风拂过脸颊,掠起长发。
月光如水平静柔和。
我心如这月光,平静柔和。
不敢去刻意追求什么,只是希望所有美好的开端都有一个美好的结局,一如这春夜长长远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