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烦帮我写一篇关于春节或者元宵节的作文,着急啊,600字左右,好的给分!
春节
那岁月的脚步匆匆而去,都还来不及向去年挥挥手,新年就到了面前。
春节从远古直到今天,流传千年的习俗依旧没有改变,美食、烟火、红包、拜访……代表新年的颜色是红,火红,是热情的颜色,是喜庆的颜色,是快乐的颜色,春节一年一度,如何能不热闹?
腊月二十三是过小年,腊八粥令人垂涎欲滴,腊八醋令人胃口大开。腊月27家家户户准备过年用的干粮、年货。大年三十是最忙的了,上午,我和弟弟打扫房间。下午我们一起贴对联,挂灯笼、扫街道。当太阳亲吻西山时,我们家所有人都忙碌完毕。回来后,天色已晚。这时全小区的人都来到大街上,聚在一起放鞭炮。二踢脚、烟花、震天雷,噼里啪啦、砰砰呛呛,那声音,绝不亚于二战战场。
饱了耳福后。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年夜饭,看春晚。过年,最重要的是“吃”。年夜饭上,鸡鸭鱼肉应有尽有,看都看不过来,只能静下心来,一一品尝。在春晚、大餐和家人的陪伴下,我们快乐的送走了威猛的金虎,迎来了灵动的玉兔。
大年初一我们都早早的起床了,就连我这经常睡懒觉的,也赶在太阳公公前起床了。给父母,亲朋好友拜年,一声真诚的祝福,在寒冷的冬天里温暖了他人的心。拜完年,我们召集伙伴,兜里装着家长给的零花钱,一手拿着烛火,一手拿鞭炮,心里甭提多高兴了。再之后的几天里,是
走亲访友的日子。而我们只要嘴巴甜一点,多说些祝福的话儿,那可就大赚一笔了!就算零花钱不多,也可以在亲戚家大饱口福。
我向雾气朦胧的窗外望去,映入眼帘的是红,大片大片的红,喜庆吉祥的红,欢庆热闹的红……世界几乎都染上了这耀眼的颜色,今年,红透了
除夕之夜
除夕,好热闹啊!人们忙得不亦乐乎,贴了对联又挂年画;噼哩啪啦的鞭炮声就像在锅里炒芝麻似的接连不断;啪啪啪的焰火声就像北京天安门举行盛大的庆祝会似的,穿过了大街小巷,穿过了高楼大厦,把漆黑的夜晚照着得如同白昼。家乡的除夕之夜到处洋溢着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
夜幕降临了!等候多时的我和姐姐高兴地拿出了“万花筒”。我兴冲冲地拿了焰火和打火机,准备实施我除夕之夜的第一个计划——放焰火。我们放的第一炮是“一啸冲天”,随着一声巨响,天空顿时如同白昼,好壮观哦!紧接着是“天女散花”,所谓天女散花,顾名思义,那一定是非常漂亮的场面。你看,果真不出所料,仙女们在天空中把一篮子花毫不怜惜地撒向人间。那些花在空中飘飘悠悠,美丽极了!刹时,空中成了五彩缤纷的世界。我和姐姐高兴得手舞足蹈。随后,我们又放了 “降落伞”、“七仙女”、“百花奔放”……
我除夕之夜的第二个计划,毫无疑问,当然是看春节联欢晚会了。我们一家子环坐在电视机前,兴致勃勃地等候着春节联欢晚会的到来。高兴之余,突然爸爸的脸阴沉下来。我想:爸爸这是怎么啦?容不得我多想,爸爸此时拉开了话匣:“现在的日子真是天堂的日子啊!”爸爸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句话,我百思不得其解,急忙追问“爸爸,什么天堂的日子啊?”爸爸此时旋小了电视机的音量,对我们说:“孩子,你们是不了解的呀!过去我们这些老百姓可苦啦!”
逛街的人络绎不绝,有的在买年画,有的在买年货,有的坐着火箱围着火炉看电视,还有的人在打麻将打扑克,等等不一而足。
反正街上五彩缤纷,各种各样的人都有,各种各样的货物都齐全,琳琅满目,人们恐怕想买什么都难选择!
春节前,家家户户都灯火通明,家家都把房子打扮得别具一格,各有各的个性。他们把买来的年货放得满地都地。买来的年画怎么贴法,那就各有自己的风格和喜好了。有的正着贴,有的倒着贴,还有的歪着贴,各有千秋。人们把买来的菜全部都弄好了,只等春节一到,就可一饱口福了。家家备有鞭炮,人们穿上新衣服,准备迎新年,在春节前,人们一出门,如果遇上了好朋友,总是口中不忘说一句:“上街啊!”
人们杀猪宰羊,忙碌地准备着春节大吃大喝一番。
春节到了,小朋友们便早早起床,来到爸爸妈妈的房间,开始了传统的拜年仪式了。小朋友们对父母说着一些吉祥话儿,爸妈就拿出压岁钱,让小孩子们高高兴兴。大家都希望今年能够吉祥如意,招财进宝。
一些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品尝着美酒佳肴,谈着一些开心的话儿。而最高兴的则是我们,可以大把大把地攒取压岁钱,然后就欢天喜地跑到街上去买很多好玩的东西,如小汽车、四驱车、玩具枪、足球等,而我们只要嘴巴甜一点,多说些祝福的话儿,那可就大赚一笔了!
人们一直玩到深夜,嘴里啃着美味水果,手里燃放鞭炮烟花……大人小孩们载歌载舞,忘情地玩个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