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快乐的春节
春节有很多让人高兴的事情。最让我高兴的就是我和弟弟去楼下放鞭炮。
记得大年三十的晚上,我们吃完团圆饭,我和弟弟像飞一样地跑了下去,到了小花园中,我就琢磨着怎样更好玩。终于,我们想出了一个好主意,弟弟用一根铁棒将土挖开,然后,我将一个点燃的“地雷”扔了进去,弟弟快速地把土埋上。然后,我们就躲到一棵大树后面,等我们还未完侍藏好,只听见后面“嘭!”的一声巨响,我和弟弟身上都有是泥,我们先是吓得一怔,然后被彼此的模样乐地“哈哈”大笑。就这样一次,两次,三次……,一直到我们手中的炮放完,而我们也变成“泥娃娃”了,才停下来。接着,我们又放了冲天炮,老鼠炮……。我们最喜欢的是老鼠炮,它飞出去的时候还“吱吱”地发出声响。就像是在说:“我要上天!我要上天啰!”可爱又淘气。
在新年的钟声就要敲响之际,黑暗的天空中开始到处燃放起了烟火,看那五彩缤纷的烟花在夜色中像一朵朵鲜花竞相绽放,我和弟弟都兴奋得在那里大喊大叫了起来……
春节,是孩子们玩的日子,还是大人们访亲探友的日子。妈妈带着我走东家、窜西家,与亲朋好友渡过了不少美好的时光。
春节,多么令人难忘啊!
元宵节
正月十五已经过了好几天了,但我还回忆着那段包元宵吃元宵的经历。
那一天我和妈妈去商店买做雨花石元宵需要准备的东西,有面粉、可乐粉、芝麻陷,先把一团面把它和好,为了不让面粘,可以把面粉洒在面里,然后再把面从中间切开,把可乐粉放到一边的面里,再把两团面做好,再把褐色的面放到白面上,把面分成四份,然后取出其中的一份做一个小饼,然后把芝麻馅放进去,然后把口封好再团圆来就可以了,元宵可以有大有小,有粗有细,这样才像真正的雨花石元宵了。
煮时用下面漏的勺子把雨花石元宵慢慢地把放到锅里,煮时要用热水煮,煮的时间要半个小时,因为皮有点厚,等了10分钟、5分钟、3分钟……我很想快点吃上雨花石元宵。
不一会元宵出锅了,我先把元宵用漏勺盛起来,再用勺子盛一碗水,把雨花石元宵放到碗里,想用筷子夹起来吃,可是妈妈看到了,拦住我,说:“现在雨花石元宵很烫要用勺子慢慢的吃,”我忍着,我拿起小勺子,轻轻地盛一个,然后慢慢地吹了一下,再小心翼翼地把雨花石元宵放到嘴里,吃了一下,真是太好吃了,真是美味呀,看着这既漂亮又好吃的雨花石元宵,我又想再吃一个,我又慢慢地品尝这“神奇”的元宵,这元宵是我自己包的,我吃着元宵不禁笑了起来。
经历了这一次包元宵、煮元宵、吃元宵的过程。我觉得第一次包元宵我很有收获,知道了妈妈以前是那么辛苦地为我们做饭是多么不易,我们做孩子的要帮父母做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