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大姐们,给两篇初一的周记!!谢了,太谢谢了!!!!!!!!!!!!!!
这是暑期的第一场暴雨,第一次闯入暑假,就尽全力的挥霍着它那在夏日里储蓄已久的力量,那样的来势汹汹,当场给人们来了个措手不及。
这场暴雨是那样的突然而又凶猛。刚刚还是艳阳高照,一会儿就是乌云密布,闷热的空气压得人喘不过气来。暴风雨的前夕总是宁静得让人可怕,的确,暴雨之前连声闷雷也没听见。终于,这场暴雨在沉默之中爆发了。它不像春雨那样的温柔,也不像秋雨那样的缠绵,更不想冬雨那样的凛冽,它独有它那粗犷、不羁的野性。豆大的雨滴如脱缰之马,从低沉的空中冲向地面,像在寻找什么东西似的,东一头西一头乱撞。又像那从九天之外落下的巨大的瀑布,击打着世间的万物,仿佛要吞噬掉这所有的东西。有谁能料到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呢?结果人们都被淋成了地地道道的“落汤鸡”,真是狼狈不堪,只能站在房檐下茫然的望着这场雨。
好不容易盼来了一场雨,我怎能失去这个良好的机会呢?我借着为妈妈送伞的机会,毫无顾忌的冲进雨中,任由雨滴拍打着我的脸颊与肩膀,真是太舒服了!盛夏给我带来的燥热都在我冲进雨中的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所以这场暴雨真可谓是一场及时雨,为感到炎热的人们都带去了一份清凉、一丝舒适。我在雨中仅仅待了一分钟,也同样被暴雨毁了容,浑身上下都湿淋淋的。这场及时雨拂去了城市在夏天聚集的所有炎热,这个城市又好像回到了凉爽的秋天一般。
这场暴雨必然是短暂的,夏日的暴雨就是这样,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就像一颗流星,只在人间闪耀了一瞬间,随即就又从人间蒸发。
雨后它带给人们的又是一个美丽清新的世界,花草树木上晶莹的水珠耀眼夺目,人们在这美丽的世界中享受着,也渐渐忘却了这场暴雨……
从古至今,春和秋都是文人墨客笔下的宠儿。无论春芽、春眠还是春愁就连春风都沾惹着自然的复苏和生命的勃发,秋天虽萧条、寂寥却处处散发着果实的芬芳,可夏天呢?虽不及如画之春,丰硕之秋却无冬之寒冷,她以炙热、奔放独成一景。
夏日的天空,像孩童的脸,说变就变。刚刚还是烈日炎炎,转瞬就可能电闪雷鸣,暴雨倾盆。我喜欢夏雨,不仅仅因其来去迅即,而是它为天空织就了一幅七锦彩缎——风雨过后的彩虹当是异样的美丽!
徜徉雨后的街头,没有了骄阳和燥热,凉爽袭身而来,流香的空气沁人心脾。放眼而寻,一朵朵或含苞欲放或粲然已开的橘黄色的石榴花缀弯了枝头,纯白的玉兰花正恬静的绽放;或粉或红的刺玫花爬满了墙头,就连海棠花也不甘示弱的竞相开放……茉莉花开了吗?记得母亲生前特别爱养花,每到夏季,我家的阳台俨然成了一个姹紫嫣红的小花园,红艳艳的指甲花、红花黄蕊的芍药花还有紫色的牵牛花……可花开花落花不在,透过朦胧的泪眼我仿佛又看到了母亲夏夜将盛开的茉莉花端至我的案前驱蚊的情景。 茉莉花静放我的心头,永不凋零!
信步而行,我来到了不曾去过的盆景园。穿过曲径通幽的桥廊,我竟意外的发现园内有一处不大的荷塘。树木葱葱,荷叶田田;荷叶如掌,俏浮水面。有的出水很高,如一把把撑开的绿伞;有的斜垂着身子,在微风的吹拂下,少女曼舞般轻轻拍打着湖面。叶面上滚动着粒粒雨珠,那样的晶莹剔透!白如雪红似霞的荷花,有婀娜的开着的,有羞涩的打着朵的,风姿各异。“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乱入池中看不见/闻歌始觉有人来。”吟起王昌龄的《采莲曲》,顿闻江南采莲女子的笑声,那样的超然和无忧。我惊羡一朵蓝莲花,那样的惊世骇俗!它傲存与天地之间,在这个多彩的世界里,展示着无与伦比的盈盈风采。心如清莲,难怪朱自清要与乱世之中寻一方《荷塘月色》。
我是一朵盛开的夏荷/多希望/你能看见现在的我/风霜还不曾来侵蚀/秋雨还未滴落/清涩的季节又已离我远去/我已亭亭 不尤 亦不惧/现在 正是/最美丽的时刻/重门却已深锁/在芬芳的笑靥之后/谁人知道我莲的心事/无缘的你啊/不是来得太早 就是/太迟。岁月在一遍遍的淘洗我们的感情,无论擦肩而过还是瞬间回眸,也无论情浅缘深还是情深缘浅,爱就爱了,痛也痛了,所有的爱恋都将随风而逝,尘封于心灵深处。多年后,再读《莲的心事》,竟没有了那时的渴望、激情与矜持。
走出荷塘,伫立街头。黄色卷发,彩色吊带,紧身的牛仔马裤,露趾的凉拖,绣花的指甲,摇曳的长裙,让人眼花缭乱。凝望都市女人,或青春靓丽,或婉约端庄,或性感妩媚,或另类时尚,如果春如诗歌,秋似散文,冬像小说,那么,夏天就当是一首充满诱惑的艳词吧?
谁人不喜夏呢?
,初一周记范文,初一语文暑假周记给两篇范文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