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比萨饼
今天,妈妈请她的同事周阿姨和她的女儿琳琳姐姐一起去吃比萨饼。
到了饭店里,妈妈点完了菜,我就装出一副很有学问的模样,跟她们说:“吃西餐的时候,如果你没吃完,刀叉就要交叉放,如果你吃完了,就把刀叉并排放。”
菜来了,我吃着冰淇淋,姐姐吃着奶昔,我们还不时地交换吃。当然,还是少不了比萨饼,我拿起刀叉,把它分成了一小片一小片。
我觉得外国人吃东西可真麻烦!
连云港的海
寒假里,我们来到连云港。今天,爸爸带着我、妈妈、妹妹、大伯和大妈一起去连云港的海边游玩。那天,风特别大,我们都带上帽子,顶着风,来到了海边。看着那滚滚的海水,多美啊!爸爸从车上把照相机拿下来给我们拍照。
我们又坐上了车,忽然,我和妹妹都叫了起来:“海鸥!我看见海鸥了!”大人们也跟着朝窗外看,那么多的海鸥围着海边飞来飞去,连云港的海可真美啊!
寒假闲来没事,拿出一本杂志看到这样一则故事给我感触颇深。
《狼的影子》:一条狼徘徊在山脚下。落日的余晖使它的影子放得特别长。看着自己的影子,它得意洋洋地对自己说:“我有这么大的身体,几乎有一亩田那样大,为什么还怕狮子?难道我不该被称为百兽之王吗?”正当它沉醉于其中时,一头狮子向它扑来,将它咬得快死了。此时狼悔恨不已,大声喊道:“我真不幸啊!是狂妄自大毁灭了我。”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或因为环境,或因为自身的原因,人常常产生错觉,以致错误地估计了别人或自己,以为别人或自己很强或很弱。其后果可想而知。所以在生活当中我们都不要向这条狼一样,直到死前才认清真相,这样做只会让自己停步不前,自我陶醉罢了。
一年结束了,在除夕夜是团圆夜,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的,庆祝一年平安结束,新的一年好的开始。
在除夕这天,家家都忙着贴春联,我们家也不例外,而且每年家里的对联还是由我来贴的。其实这贴对联的学问也蛮大的,你去年时只要一看这对联你就会知道这一家人在新的一年里的希望和打算,也会知道在过去一年里这家人家里发生了什么喜事,你看这对联神不神呀。
在这一天最高兴的还是小朋友们,他们早早地就叫着让大人接年了,因为接完年之后就可以放烟花了。放烟花时,几个小孩子在旁边叫着,跳着,那高兴劲就甭提了,就连大人也都被他们感染了跟着叫起来。放完烟花一家人围在桌前吃团圆饭,最有趣的就是吃饺子了,而且这吃饺子还能吃到钱,谁吃到钱了那谁在新的一年里的运气将是最好的,所以大家都争着吃,看谁也抢到那个有钱的饺子,但是不管吃到的也好,没吃到的也好,这种抢着吃饺子的气氛是最难忘的……
除夕夜是最难忘的一夜!
我的家乡在****,这里的水果可丰富了,有苹果 葡萄 核桃 大红枣,其中我最喜欢的是苹果.
阳春三月,细雨如丝,一棵棵挺拔的苹果树上开满了美丽动人的小花粉红色的花瓣,黄色的花蕊,好看极了一朵朵,一簇簇,开的那么茂盛,引来无数只美丽的花蝴蝶,也吸引了许许多多的过路人过路人有的驻足欣赏,有的摘花打扮自己,还有的摄影留念,过路人呼吸着醉人的花香欢声笑语充满了苹果园.
四月间,吸饱了春天雨水的苹果树,伸展出了一个个嫩绿的小手一阵阵微风拂过,一只只小手摇摆着,仿佛在向你打招呼.
苹果花渐渐凋谢了,苹果树妈妈"生"出了一个个青青的小苹果苹果树妈妈紧紧的搂着那些还没有成熟的"小宝宝们"生怕他们掉下来.
秋天来了,各种水果都开始成熟了,苹果就像一个个红灯笼挂满枝头,把粗大的树枝压弯了腰果农伯伯把一个个"红灯笼"摘下来装进了筐子里,箱子里,用大卡车运往全国各地又是一个丰收年,果农伯伯脸上挂满了甜美的笑容.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苹果园!
]
今天下午,我们二至六年级全体同学进行了除草劳动。
我们的任务是拔掉北楼楼前空地上的草。这片空地上只有十几棵小树,其余的全是野草。不过看到这片杂草丛生的荒地时,同学们都非常高兴。因为比起昨天我们负责的那片草地,今天的任务还不算多。
开始拔草了。有的同学表现得十分疯狂,像恶浪似的,东抓一把,西抓一把,那样子,别提有多可怕了;有的边拔边玩,几分钟才拔一棵草。咦?怎么还有人手拿镰刀?那肯定是为了拔草而准备的。“快来‘投资’啊!”“收草工”来了!只见同学们把自己拔的草都放到了“收草工”的“包裹”里,有的还说:“这可是‘千年人参’呢!我就免费送给你吧。”“收草工”则背着自己的“包裹”把“宝物”倒进垃圾箱,然后接着来收草。这场面真是太热闹了。
不一会儿,草就被拔完了。看着干干净净的地面,虽然同学们的手上都沾上了土,但大家都很高兴。
今天, 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 爸爸带我和妹妹到九江公园去玩.
坐上公汽来到桥头, 那里种着花草、树,一簇簇绿叶衬托着一朵朵各色各样的花朵,来到桥上,大桥像一条长龙横卧在江面上,许多汽车在大桥上快速的行驶着。
来到公园,公园里风景如画,令人陶醉,宽敞的喷水池里,碧波荡漾,漂亮的小石桥直通湖中的小亭子,有时小亭子里还有人下棋。
来到湖边, 爸爸给我们租了一艘电动船, 我们的船像木头一样飘浮在湖面上, 我把手伸进水里, 全身都觉得清清爽爽的, 妹妹也顽皮的扑腾着水花. 我手把着方向舵, 那小船在我手里就像驾驭着一匹小马似的, 轻快地驯顺地从亮晶晶的浪尖上跳跃首飞了起来. 突然一个急刹车, 原来船被鱼网缠住了, 爸爸急忙把船前进档换成后退档, 再把船轻轻左右摇摆, 过了一会儿, 船终于从网里逃出来了. 我们租船时间到了.
我们继续游玩, 来到蹦床前, 上面有许多小朋友兴奋的又蹦又跳, 活泼得像一只只小猴子. 我被吸引住了, 马上和妹妹爬上去和他们一起玩起来, 我们在上面蹦呀跳呀活像一只快乐的小白兔. 我又在里面认识了许多新朋友, 我们一起在像皇宫一样的房子里钻来钻去, 还骑了老虎、大象、马,玩过翘翘板。里面的东西我们玩遍了。
时间过的真快,一眨眼就到了下午,我们依依不舍的回家了。